500余名大陆游客在台因暴雨被困 268人已脱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500余名大陆游客在台因暴雨被困 268人已脱困

2010年10月22日 13: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观光部门22日表示,截至22日1时30分,因暴雨被困台湾东北部山区的24个旅行团500余名大陆游客,有268人已脱离险境,其余仍然被困。其中,一团19名大陆游客失去联络,一团车辆被埋,另有一辆游览车上的两人下落不明,一人受伤。

  挟带着惊人雨量的“鲇鱼”台风,21日重创宜兰及台湾东北角,导致当地暴雨成灾。台观光部门表示,由于塌方及道路损毁,有24个旅游团共542名大陆旅客被困。截至22日凌晨,创意旅行社承揽的一辆游览车失去联系,车上有19名大陆游客;弘泰旅行社的一辆游览车上,两人生死未明,另有一名游客腿断,导游轻伤。祥华旅行社的一辆车被埋。另外,已有268人脱困,被妥善安置。

  目前,包括军人、消防人员组成的救难队伍已经齐聚苏(澳)花(莲)公路进行救援,不过沿途土石塌方严重加上雨势磅礴,大型挖土机具无用武之地。救难人只好徒步翻越土石坍塌处,以抢运干粮给受困的民众解燃眉之急。救难人员凌晨还出动了直升机搜救,但因当地雨势过大无功而返。

  宜兰、澎湖、金门以及台北县、屏东的部分地区22日均已停班停课。台气象部门预估22日整天仍有强风暴雨,到周六才会逐渐减弱。(记者郭丽琨 张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