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塌方公路400余人被困 马英九:拟增派特种部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塌方公路400余人被困 马英九:拟增派特种部队

2010年10月2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姬”台风(大陆称“鲇鱼”)的强风豪雨让苏花公路柔肠寸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近400余人受困苏(澳)花(莲)公路,马英九今日强调,务必尽快将物资以空投等方式送到受困民众手上,同时他也要求,台湾军方应该进一步评估增派特种部队人力、相关单位与受困民众建立通讯管道,并随时发布讯息让外界知道最新状况。

  由于苏花公路坍方严重,目前传出仍然有10多辆陆客团游览车受困。

  至于失联的创意旅行社共搭载21人的游览车因为没有安装卫星定位系统(GPS),加上司机以及导游的行动电话都不通,因此目前无法确定游览车的地点,创意旅行社表示,曾希望透过电信公司,取得司机及导游最后的通联定位,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对于受困民众,台当局“交通部长”毛治国今日上午也前往苏花公路坍方现场,他说,目前已经找到一处停车场可供直升机起降,只要天候状况允许,将考虑以直升机救援民众脱困。

  由于大雨不断,山区气候状况不佳,加上民众受困时间已将近1天,马英九上午前往“灾害应变中心”时,指示相关单位不管是用空投还是陆运,都要尽快把包括保暖衣物、饮水、食物等物资尽快送到受困民众的手上。

  马英九说,从气象预报来看,宜兰、花莲、台东、台北县市、基隆仍有相当雨量,对于必要时的撤离,县市“应变中心”要提高警觉,发现有任何异状,就要赶快采取预防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