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失联的19位大陆游客大巴车排除坠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台湾失联的19位大陆游客大巴车排除坠海

2010年10月24日 11: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受台风“鲇鱼”影响,台湾东部苏花公路多处地段严重塌方,导致一名大陆旅游团领队失踪、19名大陆游客失联;另有三名台湾人士失踪或失去联系。

  昨天晚上,台湾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毛治国、军方负责人高华柱在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召开记者会,针对载有21人(其中有19名大陆游客)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旅游大巴车的行踪,毛治国表示,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经搜救人员垂降200米,只发现2个轮胎,未发现车身残骸,但115.9到116.1公里这段大崩塌,将列入搜救重点。

  苏花公路一边贴着山,另一边是大海。针对外界指“车子在116公里大崩塌处坠谷后直接入海”的说法,江宜桦表示,原本不排除大面积崩塌时旅游车遭泥石瞬时冲下,但昨天空中会勘发现山壁下临海处有一处土石滩,分析“车子不太可能直接入海”。

  江宜桦说,23日与台当局“海巡署长”王进旺通过电话,24日一早会加派海巡舰艇,从海上尽量逼进山壁,利用高倍望远镜仔细检视山崖。

  据台媒报道,这次台风目前已造成台湾13人死亡,并在苏花公路发生20名大陆游客及三名台湾人士失踪或失去联系。23名同胞的命运牵动着两岸亿万人的心。国台办、海协会,已对罹难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受灾同胞和已脱困的大陆游客表示慰问,对台湾方面及时抢救大陆游客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台湾有关方面继续全力搜救目前仍然失联的大陆游客,并及时医治受伤游客,妥善处理善后。(中国台湾网 芜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