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川台经贸活动好戏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西博会川台经贸活动好戏连台

2010年10月25日 10: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11届西博会正在四川成都热烈举行,作为西部大开发10周年举办的一次重要经贸活动,此次西博会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活动期间,抓住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实施新机遇,巩固并深化“天府四川宝岛行”的重要成果和川台合作机制,多项川台经贸活动贯穿西博会,台湾企业界及多个行业协会踊跃参与其中,可谓好戏连台。

  作为西博会的重头戏之一,10月22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讨会隆重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发来贺电。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国际创业创新协会以及联发科技等台湾知名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共200余代表出席。研讨会以“和谐、合作、发展、双赢”为宗旨,以“西部机遇合作共赢”为主题。研讨会上,两岸代表就当前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形势和特点进行分析和探讨,并热议川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的广阔空间与美好前景。

  西博会期间,在文殊坊举办的台湾美食节和在成都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开馆的台湾精品馆,也为成都市民呈现出一道道颇具台湾特色的盛宴。与此同时,台湾国泰人寿、华南金融控股等20多家金融企业代表,相继在“2010中国西部金融论坛”、“西部与台、港、澳金融合作圆桌会”以及“西部大开发与金融支持论坛”上,与大陆金融机构代表深入交流企业发展经验。(记者 吴亚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