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复8300 收盘大涨138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收复8300 收盘大涨138点

2010年10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电子类股25日摆脱震荡回档格局,NB族群表现突出,加上塑化、航运等传产类股延续上周强劲走势,带动台股以上扬35点开出后,持续走扬,收复8300点失土,并一举突破10日线与月线,涨幅居亚股之冠,指数终场收在8306.98点,上扬138.92点,成交量放大至1271.04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股在经过逾一周的高档震荡整理后,今日受到电子股重量级法说将一一登场,外界预期半导体法说将释利多,NB族群摆脱需求疲弱的利空,纬创(3231)盘中拉涨停、华硕、宏碁、鸿海都有强势上涨的表现,激励电子股全面回温,除NB族群外,面板族群也在外资态度转为看好后,友达、奇美电皆上演庆祝行情。

  除了电子股强劲复苏的带动,塑化、航运等传产族群都是今日指数大幅推进的功臣,在国际原物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今日塑化族群延续上周行情,持续攀高,其中包括台塑、台化、南亚、台塑化等大型集团股股价都在持续垫高,出现轮动情形;航运族群则受到松山羽田即将对飞,以及花博即将开始带来利多题材,股价也持续走扬,长荣航盘中股价来到历史新高,华航也有不错表现。

  而金融股也在回档多时候,今日出现升温的行情,随着大盘指数攀升而走扬,在类股轮动的健康状态下,加上接近“五都”选举,政策面偏多的情况下,台股量能也有增温,盘中一度触及8300点关卡,若台股成交量能持续放大至1300亿元以上,加上重量级电子法说会释出讯息正面的带动,台股将有机会冲破高档震荡格局,向上挑战8395的高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