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遥望茫茫山海 泪洒苏花公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写:遥望茫茫山海 泪洒苏花公路

2010年10月27日 0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0多个小时的等待,心力交瘁。不放弃一丝希望,跨海寻亲。遥望茫茫山海,泪洒苏花公路。

  26日中午,失联广东游客家属的部分代表终于来到亲人们遭遇灾难的地方。凄风苦雨,悬崖边上声声悲泣,却唤不回亲人的一句回响。

  站在塌方严重的112.8公里处,由于过分哀伤,一位失联游客家属几乎不能站稳。在一旁亲友的搀扶下,她颤颤巍巍地望向几百米深的悬崖,眼中早已噙满泪水。

  “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把我们的亲人找出来”“尽管希望渺茫,但我们要求一定要有结果”……家属们对介绍救援情况的台湾搜救人员说。

  连日下雨导致的苏花公路又出现了局部土石崩落,沿路乱石和土堆仍随处可见,有的路面窄至只允许一车通过。114.5公里处几近垂直的扇形塌方,令人触目惊心。

  一辆游览车残骸仍躺在路面土堆上,扭曲变形的车身令人仿佛能看见灾难发生时的惨状。看到这些,家属们情绪更加低落。

  失联游客卢日卡的嫂子赵红兵对记者说:“看到台湾救援人员在悬崖下冒着危险寻找我们的亲人,我们表示感谢。”但她同时也表示,希望台湾方面尽可能地投入更多机械参与挖掘。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说,大陆游客家属对我们工作的质疑,我们将一一解释,并尊重游客家属的诉求,加紧扩大搜救范围和力度,全力以赴找到失踪人员。

  “19人,19个家庭,不论是在家里痛苦揪心地等待,还是到前方了解情况,我们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尽快见到亲人。”赵红兵声音哽咽。

  失联游客龚艳的姐姐早已哭成泪人。“我的妹妹很善良,很爱美,有个幸福的家庭。她的孩子下个月就过十岁生日了,我们出发前,孩子一直哭着‘一定要把妈妈带回来’。”

  26日的苏花公路狂风骤雨,气温骤降,十分危险。出于安全考虑,当地警方当天对公路实施管制。但在焦急万分的家属们的坚持下,最后由7名家属代表头戴安全帽,在有关人员陪同下来到前方。

  由于还有29名家属在酒店迫切等待前方消息,7名家属代表在了解了前方情形之后,便速速赶回下榻宾馆。

  26日上午,家属们还进行了DNA采集,以供在需要时进行比对。

  “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现在我已不求找到活人,只希望能再见亲人一面。”周丽芳的声音沙哑。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联已超过5天的20位大陆居民依然杳无音讯。(记者任沁沁 郭丽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