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将赴台举行音乐会 办大师班传授演奏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云迪将赴台举行音乐会 办大师班传授演奏经验

2010年10月27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曾在2000年以肖邦《夜曲》获得国际肖邦钢琴大赛第1名的大陆钢琴家李云迪,28日将再度在台北举行音乐会;这次李云迪也难得举办大师班,要传授多年的演奏经验。

  “李云迪钢琴独奏会”2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已多次赴台的李云迪,下午也特别举行大师班。李云迪表示,自古以来,老师扮演着辅助的角色,点出学生长处,这次大师班他会把自己的想法、经验和学生分享,但相对学生也要有自己的观点,才能在演奏方面有所精进。

  演奏肖邦乐曲获艺术勋章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李云迪也在全世界各音乐厅演奏肖邦乐曲,3月1日他受波兰总统邀约到华沙表演,5月时,波兰政府表扬李云迪在文化推广上的贡献,波兰文化部长还特地飞到北京,颁发波兰文化艺术勋章给他,让李云迪成为这个勋章的亚洲第1人。

  李云迪表示,肖邦音乐和儒家思想很有关联,肖邦音乐风格刚中带柔,展现音乐激昂的一面,需要用一种优雅且平衡的方式表现,而平衡的方式,就和中庸之道类似。

  自曝学钢琴也曾有厌倦期

  大陆知名钢琴家李云迪、郎朗在国际间闻名,他们努力的故事让许多父母培养小孩从小学钢琴,李云迪表示,学钢琴可丰富素养和音乐知识,也可锻炼小孩的意志力,以及独立做一件事情的能力,即便未来不是以钢琴为专业,但学习钢琴可开拓精神和心灵的天地。

  李云迪透露,从小学钢琴的他,虽然有过厌倦时期,但从没想过要放弃,他在演奏当中投入的情感,都是来自生活当中的灵感,“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都可为演奏带来想象力,谈恋爱也是一种生活的体验。”

  李云迪钢琴独奏会28日在台北举行,李云迪将演奏肖邦《夜曲》、《马祖卡舞曲》、《大波兰舞曲》等,重现肖邦风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