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老兵节俭度日 死后孑然一身留百亿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老兵节俭度日 死后孑然一身留百亿遗产

2010年10月27日 17:11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兵去世后,台当局都会派人前往清点遗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岁月的流逝,当年跟着国民党当局迁台的老兵日渐凋零。由于他们中不少人孑然一身,且平时简朴节省,因此留下了价值近百亿元新台币的遗产。

  据台“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统计的国民党亡故老兵的遗产,包括黄金9公斤,新台币6.3亿元(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以及13万余美元,另外还有不动产199笔,总价值约10亿元新台币。由于这些老人没有继承人,这些财产只能全部充公。据统计,从1999年到2010年,亡故国民党老兵上缴的财产总共达94亿多元新台币。

  台湾媒体报道说,这些迁台的国民党老兵常年独居,虽然台当局每月都向其发放补助,但他们省吃俭用,很少参加什么娱乐活动。“退辅会”的官员说,这些老兵并非急病过世,因此都是在病榻上就打定主意要将身后财产捐给台当局,“最后上缴的比一辈子领的还多,情操可佩”。根据“退辅会”的规定,单身老兵亡故后,当局会先整理他的遗财,如果生前没有遗嘱交代,财产自动上缴,如果有大陆亲人申请认领,也有金额上限,不能全额领走遗产。同时大陆亲友的认领程序,需要经过严格的查证与文件验证。

  “退辅会”的官员透露,不少单身老兵因此成了一些投机分子觊觎的对象。这些人平时根本不去照顾这些病床上的老人,只是偶尔去看看,但这仍让孤独一生的老人很感动,于是把毕生积蓄或不动产过户给这类“干女儿”等非亲属。(记者 韩朵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