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向海协赴台人员通报救援情况 愿尽力协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基会向海协赴台人员通报救援情况 愿尽力协助

2010年10月27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27日接见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等人时,对大陆观光客在台伤亡表达非常遗憾之意,并强调此意外是突发事件,台湾已全力动员搜救,愿意尽力提供协助。

  苏花公路21日因土石流坍方造成陆客伤亡,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和两名工作人员27日下午到海基会拜会,并重申大陆方面三点要求,由高孔廉负责接见。

  高孔廉首先对这件事情造成广东旅游团的伤亡感到“非常、非常的遗憾”,高孔廉在接下来的谈话中,又两度提到对此非常遗憾。

  高孔廉强调,事件发生后,“政府”非常重视,从上到下各级“首长”都下达指示,必须全力抢救,包括“国防部”、“内政部”、“海巡署”等,海、陆、空三个方向都投入抢救工作。高孔廉说,海基会在21日第一时间掌握这个事情就通报海协会。

  高孔廉指出,海基、海协两会前年6月签署旅游协议,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和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扮演紧急突发事故的联系主体;台旅会也在这方面有紧急协调机制。

  高孔廉表示,这次苏花公路坍方,截至26日为止,台湾一共出动搜救人次有67200多人次,空中救援有70架次直升机,还有各式车辆2890车次,舰艇有739艘,各式各样机具有473部。

  高孔廉说,受困的大陆13个团269人中,经过抢通道路后,已有249人脱困;海基会旅行处处长刘克鑫22日到宜兰罗东运动公园慰问脱困旅客。

  高孔廉表示,脱困者中已有247人陆续返回大陆,有两人原在罗东医院救治,今天(27日)已转到台大医院救治。

  高孔廉指出,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也组成10.21 苏花事故应变小组,由理事长姚大光率领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等成立应变中心,24小时驻守,对旅客家属来台提供协助。

  高孔廉强调,这是非常遗憾的事件,事件发生后,包括行政、救灾部门和民间都全力抢救,希望把灾害减到最小程度;无论如何,他对死伤要表示非常非常的遗憾,对死者表示哀悼,并希望伤者赶快复原,海基会一定尽可能提供协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