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公路救灾测得13点金属反应 今增派挖土机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花公路救灾测得13点金属反应 今增派挖土机作业

2010年10月2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视频:最新消息:台湾苏花公路现多处信号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苏花公路救援行动昨天持续进行,排雷人员在116公里处下方测到13点金属反应,114.5公里处下方海边今天将增派5部小挖土机全力开挖,加速搜寻失联的人车。

  27日,苏花公路灾情进入第7天,包括创意旅行社广东团共21名陆客与司机、弘泰旅行社1名大陆籍导游田园、台湾养鸡协会执行长许枝荣夫妇都还失联中。

  苏花灾情复原小组从当日清晨起,持续派遣约200名特搜人员与台军,分两路从陆空挺进苏花公路112.8、114.5与160公里处下边坡处与海边,继续搜寻所有失联的人车。

  复原小组27日晚间说,当天在112.8公里处下方海边共发现到1大1小行李箱、有人民币592.5元的外套。

  114.5公里处下方,当天经排雷人员发现有9个金属反应点,经开挖后其中6点确定没有游览车体,今天将针对剩下的3个反应点持续开挖。

  此外,搜救人员当天在现场发现到1件皮夹,里头有数张大头照,但没有证件可确认身份,警方怀疑是创意旅行社陆客团所有。

  116公里处下方岸边昨天经排雷与搜救人员现场勘查及搜索后,发现有13个金属反应点、破损的黑色与红色衣物与1个保温瓶。

  复原小组表示,搜寻到的所有物品都已送到宜兰运动公园集中,待失联旅客家属和相关单位日后指认。

  台湾“消防署”副署长李明峰说,目前在112.8公里下方岸边有1部小型挖土机持续开挖搜寻;114.5公里下方岸边昨天经过整地,完成1处平台后,已用直升机吊挂1部小型挖土机到现场作业,今天将再吊挂5部小型挖土机支持;116公里下方岸边今天也将派直升机吊挂2部小型挖土机到现场开挖。

  他表示,创意旅行社游览车也有可能在114.5公里处翻落入海,如果今天海象许可,不排除出动猎雷舰前往相关海域,进行金属探测反应。

  台湾海基会通报,截止10月26日晚,受困的269名大陆游客中已有247人分3批离台返回大陆,有2名受伤大陆游客在台继续接受治疗。截至目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仍无一被寻获或确定身份。据悉,检方已采集了失踪大陆游客家属的体液备用,以供DNA比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