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遭性侵比例增 台湾出版幼童防性侵手册宣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幼童遭性侵比例增 台湾出版幼童防性侵手册宣导

2010年10月2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幼儿性侵害防治教育手册,从幼托园所开始进行宣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家庭暴力与性侵害防治委员会”统计资料显示,近5年来0岁至6岁学龄前幼童遭性侵案件增加了43.62%,不但年龄层逐渐降低,男童受害比例也明显增加,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已完成《台北市幼儿园性侵害防治教学实用手册》,即日发送给全市幼稚园与托儿所。

  《幼儿性侵防治手册》总编辑、经国管理暨健康学院附设托儿所所长尹亭云表示,当局获报统计的案数已经很多,但都只是表面上的显性数据,实际受害的人数,在传统隐恶扬善的观念,以及幼儿认知、表达能力不足、根本不知道自己受性侵的情况下,根本无法估计。

  根据台当局“内政部”和“警政署”统计,性侵加害人为熟识者比例高达82%,但幼童对“坏人”多存有既定印象,不会防范身边亲近的熟人,而且近日研究发现,幼童彼此在游戏过程遭受性侵的趋势逐渐提高,原因出在“幼童侵犯他人而不自知”,因此性侵防治教育也会从认识身体、尊重他人等多面向着手。

  此外,针对以往幼教老师对幼童进行性知识教育,担心会引发非议“会不会太早?”,但尹亭云说,目前媒体对两性议题多所着墨,反而是幼儿经常主动询问家长或幼稚园老师相关问题,与其含糊或以隐晦语气带过,不如主动以健康的态度教导。

  据悉,由于目前岛内性侵害防治课程从小学才开始教育,不包含幼童。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在2008年与公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经国管理学院等幼儿教师团队合作,编修40则教案制作成手册,以语文、体能、美劳甚至烹饪方式宣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