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地宫精品在台开展 王金平赞“精深博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门寺地宫精品在台开展 王金平赞“精深博大”

2010年10月28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0月28日电(记者 王健 陈立宇)荟萃120件(组)唐代文物精品的“法门寺地宫与大唐文物特展”,28日在位于台北市南海路的历史博物馆举行盛大开幕仪式。

  大展主办方介绍,这是法门寺地宫出土文物的首度大规模来台展出,而展品普遍等级之高也是前所未有。

  出席开幕仪式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在致辞中盛赞此次展出文物价值之高。表示希望台湾民众多多前来观展,从中了解大唐盛世的文物,感受中华文物的精深博大与珍贵之处。

  多年不懈为举办此次大展而奔波两岸的台湾向阳公益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称“心情激动”,希望看到两岸更多交流。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张文介绍,本次大展除法门寺地宫珍品外,还特别从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挑选了一批唐代文物精品,以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唐代灿烂文化。

  随着高悬“盛世皇朝秘宝”字样的朱漆大门缓缓开启,来宾争相步入唐代文化的神秘世界。展品中,当年唐懿宗敬献佛指舍利的“捧真身菩萨”、出土时装载佛指舍利的五重宝函、汉白玉阿育王塔、四轮十二环大锡杖等法门寺地宫珍品,以及重达1.5吨的李寿龟形墓志、大型跪拜俑、打马球图等刚修复完毕的壁画、迄今出土最为精致完整的唐代公主配饰等,几乎件件皆为“明星展品”,令观者目不暇接,赞叹连连。

  此展29日起正式开放,将一直展至明年1月9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