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坍方公路事故发现3名罹难者 仍有23人失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坍方公路事故发现3名罹难者 仍有23人失联

2010年10月29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宜兰检方28日表示,宜兰外海所捞获的遗骸,是创意旅行社陆客团成员龚艳,她是目前苏花坍方的第3名罹难者,也是创意团首度被证实有成员罹难;其余两名遇难者是台湾人。苏花坍方事件至今仍有23人失联。

  检方证实,苏花公路坍方搜救行动至今,已经确认3名罹难者身份,分别是台湾花莲毕士大教养院老师刘芸均、弘泰旅行社游览车台湾司机蔡智明及陆客龚艳。

  根据原始通报数据显示,目前失联者包括:创意旅行社陆客团陆客18人和台湾导游及司机各1人、弘泰旅行社大陆籍领队田园、台湾民众许枝荣夫妇2人。

  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吉吉吉)慧27日傍晚证实,经法医研究所DNA比对,25日于宜兰县壮围乡东港外海约8.5海里处打捞到的遗骸,是创意旅行社大陆团成员龚艳,这也是创意广东团首名被证实的罹难者。

  创意旅行社广东团19名陆客在苏花公路失联,包括台湾司机与导游,计有21人下落不明。龚艳的部分遗骸在25日被捞获。

  检方表示,经与创意团陆客家属的DNA交叉比对,确认龚艳的身份。检方分析,以龚艳尸块被找到的地点分析,可见已有部分创意旅行社团员经土冲刷后落海,但并不代表创意旅行社陆客团人车落海。

  目前,苏花公路搜救行动持续,除部分轮胎、座椅、鞋子等杂物外,并未找到创意旅行社陆客团的游览车及其余失联团员。

  搜救行动迄今寻获的其余遗骸,比对DNA检体后,宜兰检方确认都属弘泰旅行社游览车司机蔡智明,这些遗骸是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方300米处发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