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专家:苏花公路遇难者若落海 北漂机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潜水专家:苏花公路遇难者若落海 北漂机率大

2010年10月2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只要落海,多数往北漂!”四天前在台湾宜兰县壮围乡外海发现的遗体证实是大陆创意旅行社团员龚艳,潜水专家朱永盛说,宜兰外海是沿岸流,北漂机率达七成,甚至可能漂到日本海域,“往北找,机率较大”。

  台湾“海洋巡防总局”分析,目前洋流以每小时1.5海里流速向东北方流动,因此这几天都在事故地点到基隆之间海域密集搜寻;不过海象恶劣,昨天海上最大阵风甚至达11级,搜寻更困难。

  苏澳海巡队副队长刘绍松说,如果创意团员真的坠海,很可能被洋流带往东北方,目前各海巡队已规划六个区块搜寻,也请苏澳渔业电台通报渔民协助留意。

  宜兰县潜水协会理事长朱永盛说,宜兰岸边的是沿岸流,洋流和黑潮都是在10海里外,沿岸流涨潮时70%是往北漂。

  目前,苏花公路坍方事故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达3人,包括台湾特教老师刘芸均、弘泰旅行社游览车台湾司机蔡智明以及龚艳。

  截至目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中,已知龚艳罹难,其余19人仍未被寻获或确定身份。

  据台湾海基会通报,截止10月26日晚,受困的269名大陆游客中已有247人分3批离台返回大陆,有2名受伤大陆游客在台继续接受治疗。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