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李氏宗亲代表首度欢聚金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球李氏宗亲代表首度欢聚金门

2010年10月29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来自全球各地李氏宗亲代表1100多人,今天齐聚在小“三通”的金门,参加祭祖大典和恳亲大会,缅怀祖德,联络情谊,洋溢着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宗亲情。这是全球李氏宗亲代表首度欢聚金门。

  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第13届第3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全球李氏恳亲大会,今日上午在金门县文化局演艺厅举行,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61个李氏宗团参加。

  恳亲大会在祭祖大典中揭开序幕,由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李常盛担任主献官,金门县长李沃士、宗亲总会永久名誉理事长李瑞河、李沧洲等分任陪献官,率领与会族人向历代祖先神位行三献礼,场面庄严隆重。

  李常盛表示,金门过去是硝烟弥漫的战地,现在是两岸“小三通”的和平之岛,全球李氏宗亲恳亲大会首度在金门举办,不但是李氏族人大团结,更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缩影,期盼通过各地宗亲力量宣传金门,进而带动旅游、投资和繁荣金门。

  李沃士以李氏子弟和县长双重身份欢迎宗亲到金门。李沃士指出,过去金门在两岸关系中扮演军事角色,随着两岸逐步朝向和平发展,现在是交流的平台,很多宗亲是由世界各地循“小三通”到金门,就是和平发展带来的便利。

  李沃士表示,金门朝向建构国际级观光休闲岛屿来发展,以军事战地的资源,加上悠久闽南传统建筑文化,及生态保育成果,欢迎宗长走访,及协助营销金门。

  世界李氏宗亲总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恳亲大会,会场上气氛热络,洋溢着浓浓的宗亲情,承办的金门县李氏宗亲会总动员迎宾,让各地李氏族人感受到金门人热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