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品博览会济南开幕:展宝岛精品 推两地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名品博览会济南开幕:展宝岛精品 推两地合作

2010年10月29日 13:1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美食丰富多彩。
精美瓷器让人爱不释手。
特色水果受到市民青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的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 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姜大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鲁台两地渊源深厚,经济互补性很强。在双方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交流成果愈加丰硕。此次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是今年5月份山东省赴台开展交流周活动的延续,是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并正式生效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重要鲁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同时举办的2010 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是继台北世贸中心在东莞、天津、南京成功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之后,在大陆集中展示台湾精品和台湾风貌的又一重要展会。这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扩大和深化鲁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产生重要影响。

  姜大明说,今后,山东将按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要求,制定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着力推动两地在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我们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切实帮助解决台资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鲁台经济文化合作朝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延伸。

  王志刚在致辞中说,山东的地理位置优越,能源资源丰富,经济基础雄厚,山东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前景美好。本次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暨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为台湾和山东各界人士之间的增进了解和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周期间,除举办“2010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外,还将举办鲁台企业合作论坛、“一对一”台湾展品采购洽谈、鲁台现代服务业暨特色产业合作恳谈会、鲁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合作发展研讨会、“齐鲁风·两岸情”文艺演出等特色活动,推动鲁台在高新科技、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安民,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才利民,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济南市长张建国,青岛市长夏耕,省直有关部门、17市负责同志;台北世贸中心常务董事许志坚,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郑逢时,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廖国栋,台湾工商界人士共2000多人出席开幕式。(记者 房贤刚 汤序民 李勇 滕敦斋 代玲玲 孙培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