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声称:台湾人也该到靖国神社鞠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登辉声称:台湾人也该到靖国神社鞠躬(图)

2010年11月01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倍晋三参拜台湾“抗日忠烈祠”并献花。 来源:台湾联合报
安倍晋三见李登辉。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访台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与李登辉会面,两人均避谈钓鱼岛争议,但却接触靖国神社议题。李登辉肯定安倍到台湾抗日忠烈祠致意,但他居然认为,“台湾人到日本靖国神社,也应该鞠躬一下,这是尊重彼此‘国家’”。

  据台湾《联合报》的报道,李登辉称,安倍特别安排时间来探望他,也是“第一位到他家的日本卸任首相”,这是“很光荣的事情”。

  双方会谈进行40分钟,《联合报》称,全程几乎是李登辉发言,后来安倍主动邀请李登辉“到日本玩”,但李登辉当下微笑以对,未多作响应。

  据报道,会后李登辉却否认受邀日本行,他说,若要去日本,“也得衡量身体状况”,经过医师许可。且安倍已非首相,“台日关系”也很复杂,大家要互相体谅。媒体追问两人是否谈到钓鱼岛或“中日台三角关系”,李登辉马上称,“我们不谈这问题”。 (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