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公路搜救目击:114.5公里海岸发现证物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花公路搜救目击:114.5公里海岸发现证物最多

2010年11月01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事故发生的宜兰县一带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搜索仍在持续。现场搜索进展艰难,其间并发生一名搜救队员被砸伤的情况。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台湾苏(澳)花(莲)公路塌方事故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新华社记者31日登上台湾海巡部门船只,从海上观察、采访海陆空三方并进的紧张搜救。

  记者搭乘的船中午12时许由苏澳港出发,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南。记者在船上看到,陆上搜寻人员主要集中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114.5公里及116公里下坡处的海岸边。

  其中,在114.5公里处60米的断崖底部,包括挖掘机、碎石机和推土机在内的十余部机械在现场忙碌着。

  海面上空还不时能看见直升机盘旋飞过。

  指挥陆上救援的宜兰县消防局副局长徐松奕告诉记者,31日陆上搜寻将重点放在114.5公里处下坡底部的海岸边。“因为我们在这里搜寻到的证物最多。”

  据徐松奕介绍,这个冲击面所在位置的土石堆积高度达20米。陆上搜救部门31日派了120余名搜救人员在这里搜寻,并投入16部机械和三只搜救犬。

  116公里处因30日发现土石张力裂缝而暂停搜救,经勘查后31日恢复抢修及搜救工作。徐松奕说:“我们派了专人看守这一地点,只要有落石就会鸣哨报警。”

  徐松奕表示,现阶段搜救工作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气候和地形。一旦下雨,由于公路下方陡坡超过75度,搜救人员安全没有保障。而且,由于舰艇无法靠岸,岸边的搜救人员和机械要靠直升机运上去。

  他说,目前接到的命令就是全力搜救,还没有讨论过何时停止搜救这个问题。

  苏澳海巡队副队长刘绍松告诉记者,海巡人员31日依据水流流速、流向,从116公里至基隆海域规划了四个搜索区域。他说:“今天风力6到7级,阵风9级,并不是很利于搜救。”

  10月21日发生的苏花公路塌方事故确认已造成1名大陆游客和2名台湾民众罹难。此外,迄今仍有23人失踪,包括19名大陆居民。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31日,参加地面搜救的共421人;海面搜寻部分,有3舰9艇148人执行海面搜寻任务,并扩大搜寻范围至基隆海域,另有8艘舰艇计749人执行东北海面搜寻。(记者郭丽琨 任沁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