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会新生公园区:科技与怀旧并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花博会新生公园区:科技与怀旧并陈(图)

2010年11月0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花博11月6日正式开幕,新生园区花海区的巨鲸造景兼具喷水功能,生动有趣。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花博11月6日正式开幕,位于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民族东路上的新生公园区分为三大区块,每一区风格各异,游客可依兴趣分养生、科技、闽式庭园三条路线来安排行程。

  重视养生的游客搭乘花博专车至新生公园站后,会看到位于迎宾大道左侧的“迷宫花园”以立体绿篱灌木形成遮蔽,加上动线设计,呈现出几何迷宫庭园。接着前进“养生馆”。外型宛如白宫的养生馆,展示不少中药草植物,还有超过百岁的长寿盆栽。养生馆外的怡情园是台湾少见的对称式几何花园,草坪两侧设有圆形喷泉,宽广舒适,逛累了不妨在此驻足休息。

  喜好科技建筑的游客朝新生入口右方的“梦想馆”、“未来馆”及“天使生活馆”前进准没错!

  台北市政府委托工研院规划的梦想馆,是一座展现台湾尖端科技的数码互动馆,这里随处可见3D创意,馆外的生态池相当环保。用生态栖息手法打造的未来馆,建筑物本身设置了温湿度及光度调节控温系统,利用自然的采光、通风、能源,搭配尖端节能装置,成了现代感十足的科技温室。拥有太阳能、雨水回收、节能地冷空调系统及省水设施的天使生活馆,是绿建筑型的数码展馆。

  新生公园区最后方是改建原林安泰古厝的“花茶殿”,一旁设置“闽式庭园”,是怀念台湾传统农村味的好地方,这里还设置了台湾美食区,让游客品尝道地的台湾小吃。

  穿越美丽的“花之隧道”,开始进入大佳公园区,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行动巨蛋”,外观像个白色大帐棚的行动巨蛋,采无梁柱设计,是宽敞的室内展览场,可容纳一千两百至一千五百名观众。

  行动巨蛋后方的“生态剧场”是一座开放式剧场,观众席采马蹄状设计,剧场面向基隆河,以希望喷泉为舞台中心,假日可在此欣赏表演,平日可观赏喷泉水柱。

  大佳公园区的园艺场地包括配合节庆展出各式花卉的“大地花海区”、提供专业园艺比赛的“花圃竞赛区”,还有台湾主题花卉展的“花卉景观布置区”。

  大佳公园区还有一条嘉年华大道,专门用来安排花车游行活动,吸引人潮驻足。区内有三个轻食区、十七个美食摊位,另外还有贩售纪念品与花卉产品的商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