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办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连战电贺宋楚瑜题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联办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连战电贺宋楚瑜题词

2010年11月01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湄洲岛11月1日电 (记者 张羽)两岸携手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1日上午在妈祖祖庙所在地福建湄洲岛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妈祖宫庙代表及海内外信众前来参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王志珍,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纷纷为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发来贺电、贺信或题词,祝贺妈祖文化旅游节的举办。

  连战在发来的贺电中写道,相信透过是次活动,必能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事业发展,提升两岸互惠互利。宋楚瑜的题词为“文化同源,祖裔同根;两岸交流,全民欢欣”。

  在开幕式上,湄洲妈祖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正式揭牌成立,以期进一步弘扬和保护妈祖文化,扩大两岸交流。福建省文化厅还向湄洲岛颁发了《妈祖信俗》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证书。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廖万隆在致辞中说,“天下妈祖,祖在湄洲”,妈祖文化传承千年已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财富,连结两岸情感的重要纽带,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共同朝拜妈祖、祈求天下平安。

  据悉,两岸百团万人游湄洲、第六届湄洲妈祖·海峡论坛、湄洲岛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等活动将在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陆续登场,进一步突出“海峡旅游”主题,打响妈祖信俗“世遗”品牌,扩大妈祖文化交流。

  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这标志着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的节庆活动。而台湾妈祖联谊会、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台湾省旅游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北市旅游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观光协会等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妈祖文化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有6000多座从湄洲祖庙分灵出去的妈祖庙,有2亿多人信仰妈祖。每年都有100多万信众不远万里前来祖庙朝拜妈祖。在台湾,妈祖文化拥有1600多万信众,约占总人口的75%。(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