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海角七亿”贿款几乎全汇回 律师力求放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海角七亿”贿款几乎全汇回 律师力求放扁

2010年11月0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11日,扁家弊案二审宣判,陈水扁走下囚车时神情愉悦地向媒体记者挥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最高检察署”专用账户昨天再收到陈水扁家族汇回4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累计已收到6.6亿多元,扣除投资损失与汇差,扁家“海角七亿”几已全数汇回。陈水扁前律师团紧急递状,希望法院调查后立即释放陈水扁。

  不过,台湾检方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表示,陈水扁缴回“犯罪所得”与是否继续羁押无关联性,公诉检察官要求继续羁押扁的理由并未改变。

  陈水扁上月遭台湾高等法院裁定延长羁押,其律师团随即向台湾“最高法院”提出抗告,迄今未获裁定;扁律师团昨天才向台“最高法院”递陈报状,补充“扁家海外资产已全数汇回”的最新状况,并以扁家海外无资产、已无逃亡之虞等理由,希望法官审酌后释放扁。

  陈宏达昨晚说,扁家海外资产遭瑞士冻结2100万元美金(折合台币约7亿元),这些资产分为现金及有价证券,数个月来,陆续汇回至台“最高检”专户,至上周为止仍约合台币4000多万元的13档有价证券还没汇回。

  台“最高检”专户昨天再收到136万多美元,折合台币4100多万元,因只有汇款水单,特侦组无法确定13档有价证券是否已全数变现汇回,但因金额与特侦组初估金额接近,分析“海角7亿”几已全数汇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