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政论家:李登辉"五都"选举凑热闹 讲话颠三倒四

2010年11月03日 09: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登辉快90岁了,却很时髦、赶潮流,8月底他就启用“脸书”与“噗浪”,又举办“阿辉伯找网咖”网友会活动,对很多事情都意见颇多。在网友会现场,蔡英文、苏嘉全等五都候选人透过噗浪向老李的网友问好。

  李登辉坦言,他心里的确较偏民进党,他希望民进党五都参选人蔡英文、苏嘉全、苏贞昌等当选。李登辉要他们更认真打拼,尤其对昔日爱将蔡英文在新北市之战,更寄予厚望。他叫小英认真去拼,还要再拼一点。他说:“她是一个学者型的女性,她比较不会和人搏感情。”

  谢长廷也来凑热闹,透过一段预录的影片向李登辉的网友问好,李登辉说:“虽然这次谢长廷没有参选五都,希望他再认真拼看看,看2012年还有没有机会。”

  苏贞昌则邀请李登辉参观其妻的画作。苏贞昌介绍他的孙女说,“我已经做公,不知选举会不会成功?”李登辉顺口回答:“你一定会成功。”李登辉说,苏贞昌先在台北市先做好,大家觉得他适合做领袖,这样就没问题啦!

  老李还自以为是绿营教主,指点江山分派起任务来,这回显得不太进入情况,前言不对后语。民进党内诸天王,蔡、苏、谢明争暗斗,全力卡位争夺2012年“大选”的候选人,当然都希望老李能助一臂之力。但是老李一会儿支持谢某,又说苏贞昌也挺适合,模棱两可。有人认为他老了,讲话颠三倒四,是个十足的老番癫。其实不然,李摩西老奸巨猾,就是要这样两头耍,用以巩固自己的独特地位。他还将这一套扩大,以超然的身份劝蓝绿不要常吵架,说为了台湾全体,大家要有共同的理想;2012年是危机,也是转机。他忘不了向国民党内所谓的“本土派”招手。

  李登辉也批评胡志强年纪太老,大约是忘了自己的岁数。对于台北市在11月举办的“国际花卉博览会”也有意见,他说:“笑死人,11月又不是花开的时候!人家都是在4月到6月举办。”

  有人说官做大了,道德学问也跟着大起来。老李离职很久,可是他的学问听起来还是很大,居然对花博该在什么季节举办,花在何时开都很在行。本来也是,人家从前是学农业经济的嘛!然而地处亚热带的台湾,植物成长开花的季节较长,人工培育的科研,早成为一门专业性极深的学问,而且一日千里、成就非凡。老李几十年玩弄政治,年轻时学的一点东西,早忘得差不多,也没工夫去注意新知识的发展。讲外行话还理直气壮。

  针对检调部门侦办台北市新生高弊案,市府秘书长杨锡安改列被告等,李登辉表示,台湾社会怎么做事情都要贪、不为公义设想,台湾的政治实在很糟。李登辉问得好,但凡事都要追本溯源,如今台湾的贪渎之风猖獗,始作俑者是谁?许多人称李某为黑金教主,也非偶然吧。

  李登辉屡次独排众议,罔顾历史事实,大声宣称“钓鱼台属于日本”。此人坚持自己的观点有年,已赢得许多扶桑人士的赞叹。但是他的这些话,究竟有多少诚意和代表性,没有太多的台湾民众感兴趣,只供绿色政客互相利用而已。老李刚卸任时,扬言要到台湾山区传教,结果一天也没去过。在他的内心深处,无时不在眷恋着昔日的风光。年近九十还兀自摇首弄姿,什么事都想插一杆子以引人注目,讲话颠三倒四,也就不奇怪了。(唐荒 作者为台湾资深政论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