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机械业会师台中 盼后ECFA时代大商机

2010年11月0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两岸自动化精密机械展”3日在台中盛大揭幕,首度率团赴台参展的大陆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表示,两岸在机械产品的品项及规模不相同,因ECFA的签订而互通有无,未来必能创造更大的商机。

  由台湾《工商时报》主办的“两岸自动化精密机械展”,这次扩大举办规模,特邀请郝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周国都、天津第一机床总厂长金毅及来自京沪、宁波、扬州、淮安、南通、广州、甘肃、福建等地的大陆机床业者来台参展。

  3日到场的嘉宾另包括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冲、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当局“经济部次长”黄重球、“工业局长”杜紫军、台湾区机器公会理事长徐秀沧、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理事长沈国荣等人。

  大陆中国机床总公司是大陆机床业的龙头,公司总裁郝明3日表示,两岸今年签订ECFA,他看好两岸机械业贸易逐年升温,台湾机械业者更可透过ECFA,进口产品到大陆时提高收益、增加竞争力。

  郝明认为,台湾在中小型数控机床方面,特别是中高端产品具有优势,但种类比较没那么齐备;大陆正好相反,机床种类齐全,因此两岸机械业者合作空间相当大。

  此外,郝明也表示,两岸同业其实可以合作进军世界市场,譬如一起去承揽其它地区的大型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