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渔船遭塞浦路斯籍货轮撞沉 船长幸运获救

2010年11月0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屏东小琉球籍渔船“兴来发号”3日清晨在小琉球西南方12.2海里处遭到不明货轮撞击之后沉没,57岁船长陈来发落海,幸好被一艘在附近作业的友船救起,船长额头和手部有多处擦伤和割伤。

  “兴来发号”渔船是一艘三吨重的小渔船,船长陈来发报案指出,案发当时因为天色昏暗,他看不清楚撞他的货轮的船名和颜色,但确定肇事货轮是由南往北航行。

  台湾“海洋巡防总局”接获报案后,立即联系高雄港查询当时从高雄港启航的船只,查出“塞浦路斯”籍、三万八千多吨的“日本之星”货轮涉有重嫌,经向代理商查询,得知 “日本之星”目的港是漳州,分析会经过澎湖海域,于是通报澎湖和金门海巡队拦截,果然在猫屿西南方5.12海里处发现“日本之星”货轮,并且在货轮 的左、右舷船头和右舷船尾有三个长约100厘米黑色擦痕,疑似撞击痕迹,立即录像搜证。

  “日本之星”向代理商坦承,航行途中确实有撞到渔船,愿意赔偿“兴来发号”渔船的损失,相关赔偿和民事责任由双方协议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