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巴拿马籍货轮在台湾失事 12名大陆船员仍无音讯

2010年11月04日 09:13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艘载有25名大陆船员的巴拿马籍货轮“建富星”号10月27日上午在台湾南部鹅銮鼻海域沉没,台湾搜救人员共寻获12名船员和1具遗体,还有12名船员至今失联生死不明。据失踪船员家属称,失踪船员分别来自福建、江苏、辽宁、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其中福建的船员有5人。失踪的船员中最小的今年22岁,最大的今年35岁。家属多次电话询问台湾搜救中心,得知目前12名船员仍然没有音讯。

  失踪船员的家属心急如焚,从各地赶到福州打听亲人的下落,无奈8天时间过去一点消息也没有。昨天下午,家属与船员的中介公司、福州华洋海事咨询有限公司顾问张龙见面,双方交换了意见。

  船员家属对华洋公司提出了几点要求:“建富星号船长出面说明当时货轮出事的原因,华洋公司尽快拿出事故的鉴定报告;要求提供货轮出海前的船况检测报告、失事船员的劳动合同和保险合同等。

  台湾海巡部门日前认为,“建富星”号沉没原因初步研判是由于风浪过大,货轮左舷压水舱突然大量进水所导致。船员家属因此提出质疑,10月27日适逢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波东北季风,当时鹅銮鼻海面风浪6到8级,浪高4到6米,为什么“建富星”还要顶风出海?

  记者昨天多次联络华洋海事咨询有限公司的顾问、也是华洋 ·27”“10 事件的全权处理者张龙,希望了解华洋公司处理这起船难的具体情况,但张龙未接电话,仅给记者回复短信:正在和有“关部门会面,没有时间。”(之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