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宏碁电脑布局重庆 全球重要笔电基地再添新军

2010年11月04日 14:49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3日),(重庆)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宏碁公司董事长王振堂1日致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他表示,宏碁公司决定,将其中国第二营运总部和制造基地布局重庆。这是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之一的宏碁公司在全球战略布局中,唯一的一个复合型基地。

  王振堂在信中表示,“有关本公司西进计划一事,核心经营团队经过深入与周详的评估后,已决定选择重庆巿作为宏碁西进布局的战略基地。”“公司将在重庆成立大陆地区第二营运总部,并布建为全球另一个制造中心。因此,未来重庆将成为宏碁在中国及世界的重要根据地。”

  “‘前进西部,布局重庆’,是本公司近年来的一项战略决策。”王振堂说,“感谢重庆方的支持,也希望在双方的合作下,顺利实现宏碁的西进计划,并对重庆IT产业的建构发展有所助益”。

  作为世界500强的宏碁公司,近年来电脑销量一直位居全球前列。半年前,宏碁开始与重庆市政府洽谈合作事宜,并多次派遣工作小组来渝实地考察。经过审慎周详的评估后,终于作出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的决定,并预计下个月将与重庆市政府完成签约。此前,宏碁在国内仅有位于江苏昆山的一个生产基地,和位于上海的中国第一营运总部。

  当谈及宏碁为何会选择重庆时,据有关专家介绍,重庆接二连三地打通了铁路、航空等方面的国际贸易大通道,货运的进出非常快捷、方便。同时,100多家电脑零部件企业已入驻重庆,逐步形成了“品牌商+代工商+零部件制造商”产业集群链条,特别是打造集研发、制造、结算于一体的加工贸易全流程“微笑曲线”,尤具创新意识。不仅如此,重庆还拥有西永综合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这个“双核平台”,丰富的人力资源,这些都是宏碁把“绣球”抛给重庆的原因。更关键的是,宏碁董事会对重庆市领导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以及工作团队的专业性和执行力充满信心。

  按照宏碁的规划,重庆的综合性基地将集研发、生产、营销、结算服务于一体。而令人兴奋的是,前不久宏碁宣布与方正集团开展品牌合作,负责运营方正的个人电脑业务,并使用方正品牌,这也就意味着,方正电脑也将在重庆生产经营。

  市经信委主任沐华平表示,预计到2015年,重庆笔记本电脑产业基地内可产约8000万台笔记本电脑。“因为宏碁的到来,重庆距离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产业基地的目标,又近了一大步。”(记者 项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