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人士分析:扁家“海角另外5亿”追讨生变

2010年11月06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一家人5日在“二次金改”案一审获判无罪。台检方人士表示,扁家与二次金改案有关的5.7亿元(新台币,下同),目前仍被瑞士冻结,若全案无罪定谳,届时瑞士可解冻将款还扁家。

  此外,美国司法部7月间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没收扁家以金控并购所收巨款在美购置的房产,未来扁家赴美答辩时,可援引台北地方法院的无罪判决,争取房产不被没收。

  台湾检方特侦组去年12月起诉二次金改案和扁家洗钱,指控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在国泰并世华、元大并复华金两案中,收取国泰4亿、元大马家2.1亿元贿款,将款项放到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再透过元大马家将其中5.7亿元汇往瑞士威格林银行。

  根据特侦组资料,与扁家弊案有关的海外巨款,一为2100万美元,即所谓的“海角7亿”,疑与公务机要费、龙潭购地等案有关;另一就是这5.7亿元,疑与索贿企业有关。

  “海角7亿”部分,特侦组已收到扁家陆续寄回台湾约6.6亿元,分析款项应已全数汇回台湾。但5.7亿部分,扁家至今没有汇回台湾的动作。

  检方人士指出,目前5.7亿元仍被瑞士司法部冻结,特侦组收到判决后势必得上诉,否则二次金改案维持无罪判决确定,瑞士就可解冻发还扁家自由运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