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挺扁大会脏话满天飞 民进党陷两难蔡英文未谴责

2010年11月1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郑弘仪爆粗口辱骂马英九,“独派”团体9日晚举办的“挺扁大会”再加码,不但力挺郑弘仪,现场更是脏话满天飞,粗口“三字经”、“五字经”成问候语。媒体问蔡英文是否应以党主席的身份,对党内同志有所约束,蔡英文回答说,这个事情她不清楚,没有特别注意到。

  挺扁人马9日晚间“大会师”,爆粗口的郑弘仪虽然没有出席,却被与会者捧为“呛马大英雄”,现场主持人只要喊出“马英九”,群众就跟着大骂“龟儿子”,其他广播上无法呈现的“三字经”、“五字经”更成为现场来宾及群众的问候语。

  不过,民进党北部“二都”(台北、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蔡英文还是双双缺席这场晚会,切割意味明显。

  媒体关注到,连日来,蔡英文对于郑弘仪“爆粗话”事件一直并未谴责,而挺扁大会之后,媒体又再次询问蔡英文是否应以党主席身份约束党内同志发言?蔡英文则回答说,这件事情她不清楚,她说:“这个事情真的我不太了解,我要去了解一下再来回应,这件事情我去了解一下,因为真的没有特别注意到这个事情。”

  至于是否担心郑弘仪粗口事件影响中间选民,蔡英文则说,这是一时的事件,社会会不会反省,公众人物集体对此能否严肃面对,才是问题所在。而郑弘仪原本要专访蔡英文,在粗口事件之后取消,蔡英文说,在适当的时机还会恢复。

  有分析指,针对郑弘仪粗口事件民进党现在很伤脑筋,在北部“二都”,郑弘仪可能是苏贞昌和蔡英文的“票房毒药”,引发中间选民反感,激发蓝营的团结;但在台湾南部,赖清德阵营视他为“辅选良药”。这种局面让民进党陷于两难,既提切割不清、又扭扭捏捏说不清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