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承认陆生补助早就有 不愿粗口风波延续

2010年11月10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绿的台湾三立电视台名嘴郑弘仪在为民进党“五都”选举大台中参选人苏嘉全站台时爆粗口,指马英九当局补助陆生来台,牺牲台湾人权益。对此,一直回避正面答复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日承认,这项措施其实自民进党时代就已开始,她并要求在郑弘仪道歉后,不要为了选举利益,继续炒作此事。

  郑弘仪7日晚间为大台中市长参选人苏嘉全站台时,提及马英九当局补助来台大陆研究生每个月3万元新台币奖学金,并公开大骂三字经“X你娘”,还说马英九是“龟儿子”。台“陆委会”回应称,这项短期补助陆生来台研究的措施,早从李登辉时代就开始,民进党时代还扩大办理,直到马英九上任后,作法才转趋严谨。

  台“陆委会”澄清,过去民进党“执政”时期补助额度每名4.2万元(新台币 下同),国民党上台后则缩减为上限3万元。2010年仅补助48名,核准通过率仅约22%,相较于民进党政府在2007年时补助72名,通过率为41%,现在的作法相对严谨。

  曾当过多年台“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对于郑弘仪刻意扭曲当局独厚陆生,原本一直沉默不语,不愿澄清真相。不过在媒体追问下,她终于承认,民进党“执政”时就补助陆生来台,而且数量比李登辉时代还多。据了解,李登辉时代共补助了81人,陈水扁时代共补助352人。

  蔡英文称,这个制度实施有一段时间,从李登辉时代,一直到陈水扁时代,这段时间两岸的关系是有改变的,交流的幅度与频率是有增加的,“所以它反应在量上,是有可能增加的情况”。

  对于郑弘仪爆粗口、扭曲事实,蔡英文则说, 她做政务官的时候曾被很多“立委”言语攻击,当民进党主席后,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也曾辱骂过她,那时候高隔了几天后曾向她道歉,她即未再追究,也没要求马英九以党主席或领导人的身份道歉。

  蔡英文说,郑弘仪在情绪一时激动情况下发言是有不当,但他也在最短时间内跟社会大众道歉,她认为,在郑道歉后,事情应该到此为止,当局及媒体都不应该再炒作。(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