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要求台湾相关部门掌握物价波动情形

2010年11月1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说,请相关部门确实掌握重要原物料供需及价格变化情形,必要时请“行政院副院长”陈冲在适当时机召开“稳定物价小组”会议,采必要措施防止物价异常波动。

  吴敦义上午在院会中表示,下半年以来,原油、金属与大宗谷物等国际行情攀升,世界各地都面临物价上涨压力,尤其最近一周涨势猛烈。为因应国际糖价屡创新高,台湾糖业公司已增加进口采购,并采大包装用糖限制涨幅、小包装用糖维持每公斤零售价新台币36元到年底措施,减轻消费者负担。

  他说,小麦、黄豆国际期货价格大幅上扬趋势,今年10月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44.5%及25.3%,近期岛内面粉、色拉油等价格也随之上涨。财政部门已针对原物料价格变动召开关税税率委员会,调降关税,这是正确措施,且及时处理,也应与业者特别是公会沟通反映在价格上,共同确保民生供应品价格平稳。

  为避免物价上涨,“经建会”副主任委员胡仲英表示,目前岛内小麦、黄豆可掌握的供应量充足,经济部门未来将持续监控;糖价方面,除已协调台糖公司增加进口,并实施小包装限量配额销售,避免下游通路囤积。

  他说,台关税税率委员会决议,继续机动调降奶油等货品关税,新增机动调降粗制糖、精制糖、黄豆粉与玉米粉关税,近期内报请“行政院”核定实施。

  胡仲英表示,“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将持续关注业者是否有联合垄断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