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龙潭等弊案须入狱 扁抱怨不公平拒绝看守所放风

2010年11月1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涉龙潭购地案判决定谳须入狱,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12日拒绝“放风”运动,饮食正常。名嘴黄越绥12日探扁后转述,扁认为这是“违宪”审判、“政治处决”置他于死地。

  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12日上午的饮食正常,但管理员要带他运动时,他拒绝,从外观上,无法看出陈水扁的情绪,但扁透过电视与报纸获悉外界信息。

  台“最高法院”11日判决部分扁案定谳,陈水扁、吴淑珍夫妇被判有罪确定。台北看守所副所长叶碧仁表示,陈水扁获悉判决确定后,情绪并没有特别激动,羁押房有一把矮椅子,陈水扁偶尔坐在椅子上,或直接坐在地板上,于置物箱上书写、看电视。

  作家与电视名嘴黄越绥12日也到台北看守所探扁,她转述陈水扁对于判决的看法,扁认为,这是“违宪”的审判,也是一种“政治处决”,对他并不公平。

  此外,对于吴淑珍也判决确定,扁认为,吴淑珍目前下半身没有知觉,无法自理,若必须服刑,需要24小时看护。至于透过电视获悉部分政论节目说“吴淑珍可以戴脚镣服刑”,扁说,“她下半身都没有知觉了,戴脚镣有什么用?”

  12日,台北看守所外仍显得平静。少数“扁迷”聚在所外议论,还带着抗议纸板。到了中午,只剩下一名支持者守候,累得趴在栏杆旁休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