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夫妇如何服刑?台检方将进行沙盘推演

2010年11月1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夫妇龙潭购地案、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涉贪定谳,因应陈水扁可能移监台北监狱执行,台北监狱将成立接收小组,沙盘推演移监作业的各项细节。

  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12日主持中区查察贿选座谈会,也被问到吴淑珍是否会发交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执行?曾勇夫说:“由执行检察官决定,我不方便、也不去指导”。

  曾勇夫说,吴淑珍案子由医师判断,“我相信培德医院或高雄医疗处所有能力执行”。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表示,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从未收容重病的女收容人,是否收容吴淑珍,由执行检察官及上级决定处置。

  吴淑珍设籍高雄市,依惯例台北地检署极有可能交由高雄地检署发监执行,但高雄地检署12日表示还未收到台北地检署嘱托,如果收到会依法处理。

  高雄地检署表示,一旦收到台北地检署嘱托通知,会先发传票给吴淑珍,吴如果以健康理由拒绝入监,必须提出证明,再由检察官指定医疗院所鉴定是否执行。高雄地检署说,除了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高雄女监也是选项之一。

  台北监狱副典狱长吴信彦表示,目前还不确定陈水扁是否到北监执行,如果属实,狱方会成立接收小组,届时陈已无卸任优遇,入狱程序视同一般人犯,该脱裤就脱裤,不会有差别待遇;至于是否关独居房,会再项目评估。

  台北监狱主管证实,扁会不会移台北监狱执行,已成为台北监狱受刑人话题,有人支持他、也有人唾弃他,狱方担心若来台北监狱,有受刑人因政治信念不同出现不理性行为,“一定会加强保护”。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