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打击乐要结合音乐与生活

2010年11月14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黄雪琴)13日晚上,来自宝岛台湾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在广州星海音乐厅给广州乐迷带来嘉荷•雷瓦提的《三部曲》、尼伯夏•契可维契的《献给节奏之神》、樱井弘二 的《Izanagi》等名曲。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一直以台湾为根基,追求结合音乐与生活的理想,引领世界打击乐的潮流,市负有盛名的现代打击乐团。

  “拥有高热诚、有活力,而且有具高度竞争力的团员”《纽约时报》曾如此评价朱宗庆打击乐团。结合传统与现代,拥有西方与本土并进的独特风格,加上自然流露的超强亲和力,让朱宗庆打击乐团普获国际打击乐界的认同与肯定,并经常应邀赴欧、美、亚、澳等海外地区重要艺术节或活动进行演出。

  取得如此让人瞩目的成绩病不容易,想当初, 打击乐在台湾是一个相当陌生的音乐名词。朱宗庆在台湾音乐科毕业后后到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院深造,师事华特.怀格(Walter Veigl)教授和维也纳爱乐前打击乐首席理查德.霍贺莱纳(Richard Hochrainer)教授。取得打击乐演奏家文凭后他回到台湾城为台湾第一位获得该项文凭之音乐家。

  为了在台湾推广大家并不熟知的打击乐,朱宗庆成立财团法人击乐文教基金会;1992年创办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自基础教育开始推广打击乐;1998年还创办《蓺类杂志》,引领更多人进入打击乐艺术生活。

  打击乐曾被认为是严肃的,为了拓展打击乐的欣赏人口,朱宗庆打击乐团结合音乐与生活,走出了严肃的音乐殿堂,以生动活泼的轻松乐曲拥抱民众,透过举办不同型态的音乐会,让打击乐更亲近民众的生活,甚至更推出为儿童设计的儿童音乐会,让打击乐深入每个家庭。

  同时,朱宗庆打击乐团除了引进西方打击乐经典作品,也经常运用古典音乐技法改编民谣或儿歌,更积极发掘本土的优秀打击乐作品,透过演出或音乐专辑的录制,让人们更了解打击乐,也把本土音乐推广至外地。

  如今,因为朱宗庆乐团的努力,打击乐教育在台湾已经十分普及。而台湾打击乐也人才辈出。

  就朱宗庆打击乐团,目前有十二位团员、一位驻团作曲家,每位团员既是打击乐科班出身,又拥有硕士以上的学历,还于各大专院校音乐系所任教。

  该乐团投注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进行传统打击乐的演奏与研究,把音乐与生活完美结合起来,塑造了朱宗庆打击乐团独特的魅力,也打动了听众的心,成为享誉世界的打击乐团。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