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举15万台商拟返台投票 确保ECFA政策不变

2010年11月1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五都选举”投票在即,大陆台商也展开号称自二○○八年选举以来,最大规模的返台投票动员方案。

  部分地区的台商会长不讳言,这波动员就为了投国民党,以确保包括两岸经济协议(ECFA)在内的政策不致生变。

  针对二十七日的“五都选举”投票,据透露,大陆台商已经组成“五都选举大陆台商后援总会”,由前台企联总会长张汉文担任总会长。杭州台商会会长杨进发透露,这次动员的力道,不下于二○○八年“大选”。

  杨进发受访时表示,这场选战,尤其是台北市和新北市,目前差距都相当接近,如果台商能够踊跃返台投票,成为选战中的关键力量,未来台商将会更获得两岸重视。

  杨进发坦言说,动员台商返台的目的,就是要投给国民党候选人。但是也有不愿具名的台商指出,在大陆的台商,政治认同蓝绿都有,在秘密投票的情况下,很难知道回台湾的人谁投蓝、谁投绿。

  杨进发说,站在大陆台商的立场,支持国民党候选人,是为了ECFA及后续谈判能够持续落实。

  至于台商动员能量有多少?根据相关人士分析,二○○八年选举时,大陆台协系统动员二十五万台湾人返台投票。

  而台湾约有六成人口住在“五都”,以此估算,“五都选举”返台投票的人数,可能达到十五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