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鸿海集团进军通路 抢搭大陆内需商机列车

2010年11月1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随着大陆经济成长及基层劳工薪资上扬带动消费,鸿海集团由制造外销转型朝通路发展,抢搭另一波大陆内需成长列车带来的庞大商机。

  鸿海富士康与欧洲最大电器零售商麦德龙(Media-Saturn)合资的第1家电子大型商场万得城将在17日开幕,并计划2011年1月20日在上海开第2家万得城,2011年底前上海地区至少有9至11家万得城,2015年在大陆估计至少100家万得城。

  富士康集团通路事业群董事长胡国辉日前在万得城新闻发布会表示,没有1个通路可以通吃全部大陆市场,鸿海进军大陆3C市场,即透过5种通路分进合击。

  目前,富士康集团共有“万得城”大型电器商场、量贩卖场的店中店“敢创信息”、信息卖场的“赛博数码”、小型卖场的“万马奔腾”及网络购物“飞虎乐购”等5种电器通路型态。

  胡国辉表示,除万得城之外,店中店的敢创信息目前有130个据点;赛博数码目前全大陆约有34家店,将以50家为展店目标。

  至于由鸿海富士康员工返乡内部创业的“万马奔腾”计划,目前总家数约30家,预计明年农历年前将达到200家,2012年农历年前,展店数可望达到1000家。

  观察鸿海进军大陆通路市场模式,正如同全球制鞋业代工龙头的宝成企业,在为耐克 (Nike)、阿迪达斯 (adidas)等知名品牌代工后,跨入大陆运动通路市场;鸿海富士康集团也从苹果 (Apple)、索尼 (Sony)重要代工伙伴,跨入大陆内需3C通路市场,企图在品牌代工厂的合作关系上,再建立销售服务合作模式,并紧抓大陆基层员工薪资上扬后的内需商机。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接受专访指出,将来大陆新一代农民工,或是基层从业人员收入增加,本身消费能力就会增强,内销市场就会形成。

  此外,大陆近期公布“十二五规划”中,让基层人民分享经济利益是重要课题。郭台铭认为,这个构想肯定可以实现,而大陆人口红利优势,就会引申出另外1个大陆的内需市场。

  胡国辉也认为,大陆“十二五”规划最重要内涵,就是推动大陆内需市场,而现在是大陆刚向内需转型的高潮,也是鸿海进军内需通路很好切入点。

  整体来看,鸿海是全球最大电子产品制造商,随着大陆由世界工厂转变成为世界市场,鸿海也由制造外销转型,变身为内需通路服务业,企图透过品牌代工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通路销售上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搭上十二五规划即将启动的大陆内需成长列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