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鸿海进军大陆通路市场 料2015年超百家

2010年11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进行大陆内销转型计划,进军大陆通路市场,4日上午与德国麦德隆集团合资,开设大型电子零售商,上午发表在上海成立旗舰店,命名为万得城。订11月17日正式开幕,今日下午举行剪彩,预计在2015年开设超过100家。

  这是郭台铭继6月份之后首次在公开媒体前曝光.郭台铭强调,未来鸿海将转型至50%外销,50%内销。今日万得城上海旗舰店举行仪式,宣示鸿海集团由外销正式转型50%内销,进入“一条龙”时代,迈向“科技界的麦当劳”目标。

  麦德隆集团在全世界32个国家拥有约2200家分店,去年集团营收高达680亿欧元(约新台币3兆元),是全球数一数二的零售通路集团。鸿海通路事业群负责人胡国辉表示,未来与德国麦德隆合作的计划,在上海地区开设至少10家大型电子零售商。

  今日万得城上海旗鉴店开幕,宣示鸿海集团由外销正式转型50%内销,迈向“科技界的麦当劳”目标。

  鸿海的转型计划是做内销,许多业者预测,鸿海早晚都会做品牌,因为鸿海什么都会做,最后一定走向品牌之路。但郭台铭说: “发展内需并不表示一定得做品牌,而是换个方式在大陆做通路。”因此,通路对鸿海而言是另类的品牌。

  事实上,鸿海集团郭台铭今年年初即计划转型内销之路,但是,进行加薪、加速大迁移计划,快速催化了鸿海的转型计划,在宣示正式启动通路布局,继“万马奔腾”后,启动3C电子零售通路,宣示鸿海进入下一个黄金十年。

  郭台铭启动通路大计划,包括万马奔腾,预估富士康预计未来5年,在大陆各地开设1万家门市,“让农村居民不用到上海、香港就能买到最价廉物美的产品。”而且,要像“生鱼片”让消费者买到最新鲜的商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