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弊案遭判刑 马英九表态:最鲜明的教训

2010年11月1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龙潭购地案遭各判刑11年定谳,马英九说他听到后心情沉重、哀矜勿喜,并认为这是政治人物最鲜明的教训。

  龙潭购地案定谳后,将创下台湾史上首位卸任当局领导人入监服刑的首例。对于台湾“最高法院”的判决,马英九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达看法。

  马英九说,由人民所票选出来的“总统”,在任内违法、滥权、贪渎,且牵涉之广,层级之高、金额之大,非常惊人,“这跟过去对于这位‘总统’的表现来相对照”,真的叫人感慨万千。

  对龙潭购地案三审定谳结果,马英九表示心情沉重、哀矜勿喜,这也是所有政治人物最鲜明的教训。

  民众对陈水扁涉入弊案的感受,马英九称也体会甚深。他表示,自己前年刚上任时,陈水扁已涉案但还未被起诉,他回到竞选时“Long Stay(长驻)”的屏东农家,农家主人的妈妈帮他夹菜时问道:“为什么阿扁到现在‘无代无志’(指没事)”?这句话令他震撼。

  马英九认为,这句话体现出部分民众对重大案件的态度是,“只看结果,不管过程”;因此,“政府”的任务就是要透过改革,让“司法制度”最后的结果是符合民众对合理司法正义的期待,但过程必须要符合应有的规范,不能干预司法个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