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调:台当局推“社会住宅” 近9成民众赞成兴办

2010年11月15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内政部”15日公布“社会住宅”民调,显示支持当局兴办“社会住宅”政策的民众高达89%。就概念而言,则有高达84%的民众赞成当局兴办“只租不售”的住宅,出租给买不起房子的社会或经济弱势族群。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民众赞成当局兴办“只租不售”的住宅,出租给买不起房子的社会或经济弱势族群的比例达84%;且民众认为当局或民间兴办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对解决社会或经济弱势族群的居住问题有帮助的比例亦达76%,显示民众认为当局兴办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明显有助于社会或经济弱势族群,强化社会公义。

  台当局“内政部”表示,对于当局兴办只租不售的“社会住宅”,民众认为应优先提供的对象,依序为“低收入户”(70.96%)、“买不起房子的年轻上班族”(42.42%)、“独居老人”(35.86%)、“单亲家庭”(34.78%)、身心障碍者(32.12%)、“中低收入户”(29.36%)、“未能申请到宿舍的学生”(19.81%)、“买不起房子的人”(2.55%)。

  针对“社会住宅”的经营管理而言,受访者认为应该让“地方政府”经营管理者居首位,占48.13%;认为应“由居住户自行组成管理委员会经营管理”次之(占17.27%);认为应由“中央”经营管理的则占15.71%,排名第三,显示民众认为社会住宅由“地方政府”管理较适合。

  据悉,台当局“内政部”是在11月5日至7日针对“社会住宅”等相关议题,委托全台湾意向民调公司,以台湾地区住宅电话簿后四码随机抽取住户,筛选户内20岁以上民众进行访问,共完成1120个有效样本,在95%信赖水准下,抽样误差为正负2.93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