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嘉义台商张汉林:工作在厦门 宛若在邻家

2010年11月16日 10:1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和来自嘉义的张汉林聊天,是一件蛮辛苦的事。他话不多,一板一眼,不像其他台商会“衍生”很多话题。但张汉林却像一位亲切的大哥,会耐心听完你的各种疑问,然后很认真地回答你的问题。

  在工作之余,张汉林喜欢骑自行车,这是在台湾养成的习惯。在他的带动下,现在公司里已有不少同事加入他的自行车队。在张汉林看来,厦门是一个很适合骑车的地方,也是个让人感觉亲切的地方,“工作在厦门,就像是在邻家”。

  从台湾来厦门,没有出远门的感觉

  张汉林是去年才来到厦门的,主要负责台湾岛内著名环保企业伟盟集团在厦门厂区的筹建工作。

  “我在台湾主要负责工厂内部管理。”到厦门负责筹建新厂,对于张汉林可是头一遭。“包括厂房装修、机器采购、人员招聘等诸多细节”,尽管张汉林有7年厂务管理经验,但一开始并不适合厦门公司,他只能从头开始学习。

  “好在厦门和台湾太像了,完全没有出远门的感觉。”张汉林很得意,同安和他的家乡嘉义很像。在同安街头,张汉林能清楚地听懂老百姓的对话,这让他更加兴奋:“工作在厦门,就像是在邻家!”

  在厦门的每一天,张汉林充分享受着这个城市的“慢活节奏”。即使在最忙时,张汉林也坚持每天骑车,让自己的生活在车行过程中放松下来。张汉林还计划,有机会他想加入厦门台商车友俱乐部,结识更多朋友,分享骑行的乐趣。

  繁琐的厂务考验的就是耐心、细心

  厦门伟盟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从选址、注册、装修到投产,只用了半年时间,所有的程序,张汉林都“盯着”。虽然注册资金是500万美元,但伟盟目前的实际投资已达1000万美元,生产线也从投产之初的16条增至目前的60条,年产值预计达10亿元人民币。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有着张汉林的无数付出与辛苦。“我是劳方啊,老板定下了目标,就努力去做好。”张汉林说。

  而此前,导报记者曾经到伟盟公司参观。和很多工厂不同,进入伟盟的车间,必须经过好几道 “消毒”程序,洗手、除尘、风干……不管是谁都要按照流程去做才能进入车间。

  对于张汉林来说,这仅仅是厂务管理的一部分。虽然繁琐,但也必须用制度来规范。“一开始新来的员工不适应,但不适应也要养成习惯。”张汉林坦言,长年的厂务管理,让他练就了一身耐心和细心的本领。

  “环保人”的责任:当好企业的螺丝钉

  作为台湾环保纸的领军企业,伟盟环保纸高举 “纸爱地球”的口号,而作为主管生产的一员,张汉林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在外界印象中,从事环保行业的人,常自诩责任重大,但张汉林认为,自己只是企业的一颗螺丝钉。做好本分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责任。

  对于自己的产品,张汉林非常有信心。张汉林说,伟盟纸现已用于纸杯、纸盘、纸碗与快餐盒等餐具上,除了拥有防水、防油、耐热100℃等特性,还比传统纸容器坚固,盛热食时,不会释出异味或毒素;虽然平均价格比旧的材质贵20%-30%,但更健康。

  对于伟盟集团来说,厦门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对张汉林而言,在厦门的工作经历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尝试。(张燕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