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明年扩大托育补助:生第三胎每月将获3000元

2010年11月16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改善贫富差距,台当局“行政院”改善所得分配项目小组已决定检讨土地税、房屋税以及规划特种消费税,“行政院副院长”陈冲15日指示当局“财政部”,适时提出符合社会公平正义的租税措施。“行政院”预计年底前端出改善所得方案。

  台当局“内政部”并已决定明年起扩大托育补助,生育第三胎以上,零到二岁幼儿送小区保姆系统或政府立案托育中心照顾,每名每月补助3000元(新台币,下同);特殊境遇妇女、高风险家庭的零到二岁幼儿,每名每月补助加码到5000元。

  “行政院”改善所得分配项目小组昨天听取“财政部次长”张盛和报告土地税、房屋税检讨及特种消费税规划方案。

  强化租税负担对所得分配的移转效果,“财政部”已就土地税、房屋税展开检讨,包括调高房屋评定现值反映市价的期间,由现行三年调整改为每年调整,研议二栋以上非自用住宅课征合理税负等,对一年内短期买卖频繁不动产加重课税。

  豪宅税目前仍研议透过地方政府调高高价房屋的评定现值,加重税负。特种消费税方面,即高价商品、服务或交易加重课税,例如高价汽车、私人飞机、等。“财政部”正检讨那些项目应纳高价商品加重课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