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认定召妓事实 陈致中称判决太离谱将上诉

2010年11月1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致中召妓案16日上午判决,陈致中被认定有召妓,陈致中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会上诉到底,黄睿靓则是眼眶泛红表达对丈夫支持。 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因壹周刊报道他召妓一事,向高雄地方法院控告壹传媒等侵权,求偿200万元(新台币,下同)。高雄地方法院16日上午宣判,不但驳回陈致中的请求,还在驳回理由中认定陈致中确实有召妓。

  驳回陈致中告诉 法院:报道与事实相符

  针对陈致中告壹传媒等侵权被驳回,高雄地方法院上午引“最高法院”2004及2008年的判决指出,台湾应给予最大限度保障,使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信息、监督各种政治及社会活动的功能得以发挥;如果严格要求其报道内容必须绝对正确,则将限缩其报道空间,影响多元社会的正常发展。

  高雄地院说,因新闻媒体非如司法机关具有调查真实的权限,就新闻报道的形成过程而言,新闻报道的真实,是主客观交互辩证的真实,并非如镜子般真实反映客观,如须证明报道与客观事实相符,始得免责,无异要求媒体于报道之前,须负调查真实的责任,不免过于束缚,所以新闻媒体工作者所负善良管理人的注意义务,应从轻酌定。

  高雄地院表示,如果在报道前经合理查证,而依查证所得资料,有相当理由确信为真实,应认定已尽善良管理人之义务而无过失,即便事后证明报道与事实不符,也不能要求媒体负侵权行为的损害赔偿责任,如此才能平衡兼顾“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及个人人格权。

  陈致中使用的手机门号前四码为0958、手机序号后四码是4260,召妓男使用的手机门号为0953、手机序号8410。今年三月到七月间,陈致中的0958门号有四次使用4260序号召妓男的手机;而召妓男的0953门号有24次用4260陈致中的手机。

  手机基地台的含盖半径为500米,也就是圆周1公里。今年3月至7月间,两支手机一再同时出现在高雄市新兴、左营、鼓山等区。其中3月29日上午,一门号出现在台北,另一门号后来又出现在台南县新营,最后到高雄,显示陈当时搭高铁南下。

  法官针对陈致中住所“人文首玺”进行保全监视录像证据,被陈致中拒绝。法官认为,如果壹周刊所指的召妓时间点,陈致中在家,他应该会愿意接受证据保全;但他拒绝,这点足以作为对被告壹传媒有利的事实。

  此案审理期间,法官四次传唤陈致中,请他针对凌志车与手机的使用情形,以及是否到过四季汽车旅馆等提出说明,但陈致中均未到庭。

  陈致中:判决太离谱 将与律师研究上诉

  陈致中上午在太太黄睿靓陪同下召开记者会,针对法院判决他告壹周刊案败诉表示“太离谱”、“无法接受如此的判决,这样的判决太粗鲁”,他将与律师研究上诉,希望选民用选票来帮他讨公道;黄睿靓红着眼眶表示,“绝对相信陈致中没有、也不会去召妓”。她表示,反正法院只要是碰到“陈家”的案件,都会作出千奇百怪而且不利于“陈家”的判决。

  法官洪能超表示,壹周刊487期报道陈致中召妓,直击应召女“妮可”下车,并找到“妮可”访问,已做了合理的查证。而陈致中为公众人物,壹周刊报道他召妓,有损陈致中的名誉,但新闻自由也应受到保障,况且报道与事实相符,因而驳回陈致中的请求。陈致中如不服判决,可在20天内提出上诉。上午宣判时陈致中、被告、两造律师均未到庭聆判。

  陈致中不服召妓判决 邱毅:应履诺退选

  陈致中上午针对高雄地院判决召开记者会,强调这项判决“非常离谱”,对他透过律师所提出的有利证据完全不采信,而且连汽车旅馆员工所提出对他有利的证据,也都不采信,声称这是“可恶的政治打压”。

  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这是法官经过缜密的调查,法官并在庭上花10分钟陈诉此一事实,证明陈致中就是召妓男,他希望陈致中兑现在神明面前发下的重誓,退出市议员选举,同时向被他愚弄的选民道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