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籍渔船福建海域失火遇险 两岸联手立体搜救

2010年11月16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16日电 (孙贤迅 余养秦 罗兴迪)海峡两岸16日联手开展海上搜救协作,搜救在福建海域失火遇险的台湾渔船。

  截至16日17时,已搜寻到遇险船救生筏和3具遇难者遗体,其中1具遗体已确认为事故船上台湾籍船员,另外两具遗体身份正在确认中。这是两岸海上搜救协作中,第一次派出救助飞机参与搜救行动。

  15日17时25分,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从台湾中华搜救协会转来的报警:台湾籍渔船“长胜发”在福建霞浦四礵列岛附近水域着火,船上8名渔民(其中大陆4人,台湾3人,印尼1人)已弃船转移至救生筏上。接报后,该中心立即启动预案,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搜救。同时通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台湾中华搜救协会派出两艘海巡船艇参加搜寻。

  16日一早,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台湾方面及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共派出救助直升机2架前往事故发生区域搜寻。截至当天17时,参与搜救的船只、飞机包括台湾方面派出的救助直升机1架和海巡船艇2艘,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协调的专业救助直升机1架、专业救助船1艘、海事巡逻艇2艘、海军护卫舰1艘、海军大马力拖船1艘,“XINDONGYUAN”等7艘过往船舶,“闽霞渔1599”等8艘就近作业的渔船。

  该搜救中心向记者表示,将根据现场海况气象及搜救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科学调整搜寻范围和搜救重点区域,重新部署搜救力量,联手台湾方面全力搜寻遇险渔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