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游借“花博会”升温 恢复旺季状态

2010年11月17日 10:3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走访西安市各大旅行社获悉,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冬天,西安的出境游市场依然可圈可点,无论是传统的新马泰、海岛游还是反季节而动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包括借“花博”东风的台湾游及备受关注的港澳游,都受到市民的热捧。

  海岛游、反季游拉开旺季序幕

  冬天来临,去浪漫的海岛度假,到南半球国家反季节旅游已经成为目前冬季出境游的大热之选。准备12月初去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的市民任女士告诉记者:“冬天西安比较冷,干什么都提不起劲,还不如趁机到国外去走走,过一下南半球的春天!”“目前的出境游市场整体还不错!”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业务总监张红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港澳之外,像普吉岛、马尔代夫等海岛游线路都比较受欢迎,同时和我们国家季节正好相反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也成为市民关注的行程焦点。”

  另外,传统的新马泰等出境线路也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赴台游借东风恢复旺季状态

  同时,记者还从西安旅游市场了解到,在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件过去半个多月后,赴台游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特别是借助有着“花卉界奥林匹克”之称的“花博会”,再一次激起市民赴台旅游的热情。西安具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也纷纷抓住这一卖点,推出台湾“花博游”等相关精品线路。“台湾游目前已然成为市民的首选目的地,像11月28日出发的台湾旅游专列目前只剩下少量名额。另外,‘花博会’的举办,也对广大游客形成一定的吸引力,我们也在台湾豪华八日游的基础上,增加了‘花博会’的行程。”据西安康辉国际旅行社出境公司副总经理谢沛介绍,现在去台湾登阿里山、赏日月潭、泡温泉、尝客家美食,是一年之中的好时机。

  据悉,目前当地天气已经转好,需通过遭受毁坏的苏花公路的线路,旅行社也改由火车通行,行程完全不受影响,速度反而更快、更轻松。而以“彩花、流水、新视界”为主题的“花博会”,更能让游客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花卉、现代花艺艺术品和各种园艺作品。

  超值港澳游受“银发族”青睐

  此外,这段时间,受老年人青睐的品质较高的超值港澳游也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亮点。“冬天其实最怕冷的就是我们这些老年人了。”家住钟楼附近的杜女士说,“不过总捂在家里也不行,所以前两天就跟女儿商量,报了个去港澳的旅游团,出去享享福!”

  记者也从不少旅行社了解到,进入11月份之后,出境游市场上的老年人也比较多。据部分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一些退休老人在出游线路的选择上,观念已经开始转变,重视出游品质,不再盲目选择低价的常规线,也喜欢走时尚、热点线。据了解,西安铁道国际旅行社、西安康辉等旅行社纷纷推出了有关夕阳红港澳游的相关线路,目前报名情况都比较可观。“像我们推出的港澳夕阳红线路,无论从线路价格还是服务品质上都很超值,最近一段时间咨询报名的人非常多。”西安康辉出境公司副总经理谢沛如是说。 (记者 王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