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政界“拖家带口”打选战 秀夫妻恩爱赚妇女票

2010年11月17日 13:53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嘉全夫妇造势现场秀恩爱。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随着11月27日台湾“五大都”选举进入倒计时,各候选人的家人们也都集体出动,为抢攻选票做最后的冲刺。

  92岁老父亲自上阵

  “五大都”选战最关键的一役,莫过于台北市,要是连这都丢了,国民党基本可以宣告2012年“大选”无望。现任市长郝龙斌寻求连任,对手是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一、之前台北县长任内政绩颇佳的苏贞昌。从目前的局势来看,郝龙斌算得上“苦战”。

  为此,郝龙斌之父、前台当局“参谋总长”郝柏村终于坐不住了。近日,台湾情报系统上千退休人员齐聚台军文艺活动中心开年会,郝柏村受邀致词。提前到达会场后,郝柏村在签到处看到儿子的竞选宣传册,便问:“都发了?”一旁负责接待的前“军情局”少将陈虎门赶忙说:“发了,人手一份。”郝柏村显得很满意,笑着走进会场。会上他虽没有公开替郝龙斌拉票,但反复强调“五大都”选举对国民党的重要性,以及与2012年台湾“大选”的联动性。

  国民党退役军人向来是蓝营的铁票区,为此,负责这一块催票工作的黄复兴党部最近也举办了多场将领座谈。只要有活动,郝柏村都会风尘仆仆地赶过去,巩固深蓝选民与眷村选民选票。此外,郝柏村还曾轻车简行,跑到台北市北投区某桩脚家深谈,寻求对方对郝龙斌的支持。对此,台湾媒体形容,92岁的郝柏村真是“潦下去(意指不顾一切拼了)”。

  其实之前郝龙斌没想到选情会紧绷到让父亲亲自出马。2004年参选台北市长时,郝龙斌独自冲锋陷阵,当选之夜郝柏村才现身竞选总部分享胜选喜悦。郝龙斌当时说了一句让台湾媒体纷纷报道的话:“报告‘总长’,我已经把山头攻下来了。”而这次,成了父子俩一起“攻山头”。

  这段父子情深显然对选民是很有感染力的,为此,郝龙斌还接受媒体专访,谈起儿时往事。郝龙斌形容幼年时觉得父亲是“圣诞老公公”,因为他忙于公务常常三四个月才回家一次,每次回来都会带着孩子们去吃点心、看电影。郝龙斌表示,在他成长阶段,父亲相当尊重他的意见和想法,很少干涉;只有一次对他的生涯规划有意见,就是希望儿子去念军校。但郝龙斌没有接受这个建议,父亲也没有坚持,还是尊重儿子的选择。

  秀夫妻恩爱赚妇女票

  至于台中市之战,蓝绿候选人拼的就是“夫人牌”了。寻求连任的现任市长胡志强,其伉俪情深全岛皆知。当年胡志强还是个穷学生的时候,妻子邵晓玲已是红遍全台的影视明星,但她甘愿抛下一切陪着胡志强出国念书。2006年胡志强夫妇在帮同党人士选举拜票时遭遇车祸,邵晓玲命悬一线,胡志强在媒体前失声痛哭,求各界救救妻子。画面传出,感动所有女性选民。在此次选举中,仍在康复中的邵晓玲坚持陪丈夫拉票,所到之处都要唱歌、拜托选民。其间,民进党人士曾讥讽邵晓玲“少只手、脑袋不清楚”,为此胡志强出面替妻子抱屈,妇女团体也向民进党抗议。

  根据绿营调查显示,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苏嘉全,在妇女票方面远远落后胡志强。为此,苏嘉全近日带着妻子兵分四路向女性拜票。为了塑造“好丈夫”的形象,苏嘉全在造势现场跟妻子大秀恩爱,不但两人共喝一瓶水,还谈到拜票回家后会替妻子做按摩。说道动情之处,苏嘉全还转身对妻子表示:“如果觉得助选太累了可以休息,不一定要出去拉票,我自己跑就可以。”引得台下女性支持者热烈鼓掌,直赞苏嘉全体贴,让人感动。(记者/韩朵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