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渔船失火致3死5失踪 台当局日夜搜寻

2010年11月1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籍渔船“长顺发”号在马祖海域发生火烧船意外,船员三死五失踪,家属痛批台湾“海巡署”救援过程有问题,“海巡署”回应表示,在获报后就日夜投入搜寻救援行动,也秉持人溺己溺的态度。

  台北县万里籍渔船“长顺发”号15日在马祖东引北方约20海里处发生火烧船意外,目前造成三死五失踪,船员家属17日痛批“海巡署”不但延误救援时机还卸责;家属表示渔业电台七点半左右就接到消息说八个人都获救,万里乡渔会接着也有接到传真,同样被告知八个人获救,这些消息哪里来?

  家属也痛批海巡救难人员,他们当时马上就去救火,即使家属希望他们先去找救生筏救人,他们也没有去做,应该要有人为此负责。

  对此“海巡署”表示,他们在15日下午5点01分 接获报案,就立刻派遣马祖海巡队巡防艇前往搜救,随后再加派一艘巡防艇协助救援,大陆方面也派机、舰共同搜救。

  救援人员在当日6点53分抵达事故海域,发现船体正起火燃烧,立即进行灭火并搜寻失踪人员,但无论在船上或周遭海域,都没有发现任何船员踪迹。而海巡队舰艇还是持续在现场海域扩大搜寻。

  “海巡署”强调,对于每一个海难事件都以人溺己溺的态度面对,也绝对是投入最大能量,在第一时间内展开救援。

  据悉,截至16日晚间,已搜寻到难船救生筏和3具遇难者遗体(1具遗体为事故船上台湾籍船员,另外两具遗体身份正在确认中),其他5名船员仍下落不明。目前海峡两岸仍在继续联手搜救,以海寻、空寻、岸寻立体架构推进,展开拉网式搜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