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投资人信心微跌 仍处金融海啸后高档

2010年11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摩根富林明台湾投资人信心指数”发表调查最新结果出炉,2010年10月台湾投资人信心指数120.9,较前期(7月)微幅下跌 4.3个基准点,不过,仍处金融海啸后高档。

  因近期全球股市开始震荡,台股从8473点滑落,让台湾投资人信心指数出现小幅下滑,但仍在金融海啸后的高档,六大指标中与台湾相关的四项全数下滑,显见投资人对市场与环境转趋保守;不过,过去半年投资人赚钱比例升至56.5%,创今年来新高,至于股市则最爱大陆,另外,天然资源、俄罗斯陆续窜起,而债券仍以新兴市场债最受欢迎。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总经理邱亮士表示,台湾投资人受到“五都”选举选情混沌不明,影响投资人信心上下起伏。但随两岸ECFA开放利多激励、以及在外资券商纷纷调高台股投资评等正向讯息影响下,有利于台股维持偏多格局;对台湾民众来说,未来半年可乐观以对。反观全球因为经济成长趋缓疑虑、美日央行纷纷计划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导致风险性资产价格震荡剧烈,全球资金持续进行大挪移,而这样的趋势短期内似乎尚未见到转变迹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