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届重庆·台湾周拉开大幕 渝台围棋高手过招

2010年11月18日 13: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重庆·台湾周”今日开幕,作为其中的文化活动———“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也将于明日启动。交流节中,将有两岸画家共绘百米百花百鸟图,以及古力与周俊勋在人民广场巨大棋盘前的对决。此外,南坪会展中心台湾名品博览会期间,还有数十种小吃和水果可免费试吃。

  两岸画家共绘百鸟百花图

  本周六上午9时半,“重庆·台湾周”书画交流展将在人民广场开幕。届时,约20名两岸画家将携手创作盛世百花百鸟图,画卷全长110米,分为12个主题,每个主题独立成画,分别绘制在长8米、宽2米的画卷上,同时又相互关联,连成长卷。

  “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的压轴节目,是27日左右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与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的对决。届时,主办方还将制作一个巨型棋盘供市民观战。

  这张巨型棋盘是在一张拼接成的喷绘布上,喷绘出19横、19纵的棋盘形状,长40米,宽40米,铺设在三峡博物馆门前广场。棋子是直径1.5米的黑白雨伞,将由19位重庆美女负责按照双方对决实况进行放置。

  双方的对弈点位于大礼堂二平台下方,届时将搭建一个高2.6米、面积24平方米的平台供双方对决。主办方推荐,三峡博物馆的台阶上不仅可以看到对决双方,又正对巨型棋盘,是观战的最好位置。

  台湾名小吃水果免费试吃

  对台湾水果和小吃感兴趣的市民有口福了。在南坪会展中心台湾名品博览会现场,将有数十种小吃和6种水果可以免费试吃。

  记者昨日提前进入展场打探。4楼食品区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进门就是台湾家喻户晓的百年老店“度小月担仔面”展位。它在台湾的地位无异于麻辣小面在重庆的地位。因面饼、佐料均从台湾空运过来,担仔面最低15元一碗。

  此外,展会现场还有许多包装好的小吃,凤梨酥、香铁蛋、麻薯等数十种小吃,以及莲雾、芭乐、凤梨等6种台湾水果,可现场免费试吃。不过,普通市民要20日才能进去试吃,今明两天主要针对专业观展者。

  一楼的精品馆也可一看。这里汇聚了不少世界第一:全球最薄的微型风扇,厚度仅0.3厘米;全球最亮的3D商务投影机,视觉效果更胜家庭剧院;……还有一台看似普通键盘的超宽屏电脑,键盘旁有一个5寸屏幕,内置处理器和内存,看似轻薄,却拥有电脑的功能。 (记者 姜莹 张一叶 张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