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谢幕 台湾馆“最红火”

2010年11月18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夷山11月18日电 题:两岸“茶博会” 台湾馆“最红火”

  作者 龙敏

  作为促进两岸交流的茶业盛会,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8日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福建武夷山谢幕。本届“茶博会”上,台湾茶、茶具、茶食、茶歌、茶舞、茶艺表演竞相亮相,大放异彩;台式茶文化受到业界、游客的追捧,使得“台湾馆”成为最红火的展馆之一。

  台湾馆在本届“茶博会”上首设,作为茶博会主展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来自台北、台东、高雄、台中、云林、嘉义等地的102家茶企业跨海前来参展,创下了台湾本土茶企赴大陆参与茶业展会的新纪录。

  台茶荟萃

  红茶、高山茶、阿里山茶等台湾名茶齐聚“茶博会”,茶香四溢,茶韵悠远,“台味十足”。其中,“雪峰农产”、“贵族茶园”、“圣祖食品”等台湾知名茶类企业带来了台湾知名的冻顶乌龙、文山包种、高山茶、阿里山茶等茶叶,品茗者甚众。

  在台中县的展位,“金碧珠露”分外抢眼。来自台中的茶商李木景告诉记者,他特地从台湾带来了杉林溪、金碧珠露等阿里山高山乌龙茶。阿里山高山乌龙茶产自阿里山附近,山多雾、路陡滑,采茶极为不易,所以产量有限,更显珍贵。阿里山高山乌龙茶与台北文山包种茶、台南东方美人茶、冻顶乌龙茶,并称为“台湾四大名茶”。

  台式茶文化“创意十足”

  布局独特的展馆,精致的茶具、茶点,特色的小吃,台湾馆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湾馆裹着一层“红色盛装”,负责布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中国红作为主色调布馆喻义“两岸一家亲”,同时也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融合了台中建筑风格的门楼上,“台湾馆”三字相当醒目。门楼下方屏风右侧的台湾地图上,从南至北依次标注着屏东、台东、高雄、嘉义、云林、台中等台湾茶叶主产区。

  馆内随处可见精致的茶艺制品。陶然居“手捏陶艺”、“人福在壶”等带有文化创意概念的茶机构纷纷与会,展示台湾茶艺制品的经典魅力。这些设计感强、华丽浪漫、优雅精致的茶艺制品,以其莹润细腻的气质和精致的做工受到两岸茶商、游客的好评。

  原住民舞蹈助兴

  本届茶博会台湾馆中,首次邀请的台湾少数民族演出团体登台演出。

  独具特色的原住民舞蹈,辅以狂野粗犷、激昂震撼的音乐,形象演绎了台湾原住民劳动、生活场景,展现出台湾原住民勤劳奔放、朴实好客的性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