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淑君返台千人接机挤爆机场 吴敦义鼓励拼奥运

2010年11月2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淑君22日搭机返台,面对支持者热情接机,不仅流下泪来,并高举手臂回应民众的热情。 “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中央社”报道,广州亚运遭判失格的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杨淑君,22日晚间搭机返台。近千名来自台湾各级学校的学生与支持者,高喊“杨淑君加油,我们爱你”,气氛沸腾。

  杨淑君22日晚18时50分搭机随队返台。从步出登机门,到入境大厅的过程中,不少旅客高喊杨淑君加油,也有免税店的店员、入出境旅客频频向她比出V字型胜利的手势。

  杨淑君步出入境大厅时,包括体育大学、开南大学、台北教育大学、三民高中、头前中学等近千名学生与支持者高喊“杨淑君加油、我们爱你”,气氛相当沸腾,杨淑君也感动地流下眼泪。

  有热情民众献花致意,还有民众献上西藏的“哈达”,场面相当热烈。短短100米走道,杨淑君几乎寸步难行,最后在航警人员开道下,才登上座车离开。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陈冲特别前来接机,网友也串联接机,杨淑君眼含泪水地说,回家很开心,谢谢大家的关心。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随即在“行政院”接见鼓励杨淑君时表示,“辛苦啦,但表现非常好”,“继续拼,还有伦敦奥运”。

  杨淑君返台后,但因另有行程未返家跟父母见到面。杨淑君父亲说,“我也很想他,不过她 (杨淑君)今(22日)晚住在台北的饭店,不会回来。”

  杨淑君22日晚间说,现在心里想到那件事还是很激动,“真的不是韩国人的错”,盼大家理性对待;是否征战2012奥运,要等心情恢复与家人讨论后再说。

  至于之后打算,杨淑君表示,如果没有继续比赛,她担心未来有没有稳定工作,“稳定”这两字很重要,不过,很感谢“政府”承诺愿协助。

  杨淑君表示,她原本的计划是得金牌后,去大学任教,不过这件事打乱了原本规划;现在心里想到那件事,还是很激动,她一直跟自己说要坚强、加油。

  被视为亚运夺金希望的杨淑君,17日首战越南的武氏厚,因为电子袜感应贴片问题,遭到韩裔菲律宾籍技术委员取消资格。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