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鼓励台企外企在闽租地造林

2010年11月25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24日电 (记者 詹托荣)森林覆盖率居中国首位的福建,在部署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时指出,鼓励台资外资企业通过捐资、认养、义务植树和租地造林等方式,参与到福建造林绿化大战中。

  福建全省造林绿化动员大会24日在此间召开,福建省、市、县(区)、乡、村5级党政主要领导与会。

  福建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之一,目前森林覆盖率达63.1%,居中国首位,素有“绿色宝库”之称。为确保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首位,福建今年冬天至明天春天安排了65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其中加快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和绿色屏障建设“四绿”工程。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在大会上表示,通过加快造林绿化,福建力争到2013年森林面积增加365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长2个百分点,达65%;到2015年森林面积增加45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5.5%,继续保持森林覆盖率居中国首位,以保障福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优美之区,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幸福指数。

  为了让森林进城、上路、入村,福建下阶段将积极动员广大林农、社会主体参与造林绿化,今冬明春发动全省1人种植5棵树、1村新建1片景观林和1乡(镇)新建100亩、1城(县城)新建300亩、1市新建1000亩森林公园;并重点突出抓好通道两侧造林绿化,以及重点江河流域生态修复、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和环城森林建设。

  据介绍,福建省委、省政府已将今冬明春造林绿化任务和2013年、2015年净增森林面积与森林覆盖率指标下达至各市、县(区)和有关部门,造林绿化将纳入各市、县(区)党委、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对未完成任务或未达标的予以问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